保密

利物小海港⚓

利物浦是一个小海港。

小到我顶着三千英尺高云朵晨跑的时候可以遇见你,小到我出门放风趴在国王码头的小游艇上可以看到你,小到我们不偏不倚就可以在这座城市的街道和对方撞个满怀。

于是在Echo Arena, 穿着红裙子的女孩儿和邀她至此的绅士吹着海风聊了一个通宵。

从阿尔伯特船坞旁边的摩天轮上下来,在咖啡馆外面坐着,点一杯最浓的咖啡,还有刚出炉的牛角面包,抹上无盐黄油和草莓酱。

从十三世纪到二十世纪,小镇变成大船坞, 贯通至曼市的铁轨打破铁链声声响,工革繁华过后又被冷风碾碎黄金和船头呜呜作响的马达,然后这里安静下来,于是民谣混着摇滚,带上口琴和弦乐在这座小城迸发,那便是不朽的披头士。

登上码头顶,美惠三女神穿戴着金山上的珠宝,蔚蓝色的河滨码头散着不列颠天空常覆的云朵和满天星,海水冲上岸坻拍打,黄金和白银。

默西赛德海事博物馆外六根立柱哑红鲜亮,圣约翰花园里雕塑封着生命吟唱, 走过威廉布朗,鞋跟踏在纹花的理石砖,圣乔治大厅有铃铛清脆回声响亮,会有人觉得座堂风格像极了中世纪欧洲遍地即是的教堂,而我说这是这座城的复兴和信仰。

终于到了安菲尔德, 那儿有鲜红的国王和赤血忠臣,是承着五座圣伯莱德杯和无数个奇迹的地方,可能没有别的俱乐部球场那般宏伟庞大,但不卑不亢的和她的火鸟伫立了百年。

这儿就是个小海港,她不像塞维利亚可以给人阳光灿烂绽开石榴花的生活节奏,也没有跨过比利牛斯山到达巴黎空气里四下弥散的浪漫气息,这儿的生活就像把土司边儿烤焦,鸡蛋半生,培根煎的滋滋响。

说到这儿,你的面包篮里吃空了一半,衣服领口沾上了一点果酱,我见你的发丝被吹乱跑进了咖啡杯里连忙喊着快擦一擦,带着笑声清脆明亮。

我说我没经历过太多沧桑,反而看这一切都简单了许多,我不爱听民谣或是摇滚歌手讲述故事,也不爱黄金白银剧院琴声,但如果能收到滴着晨露的哑红玫瑰,那我会考虑在都主教堂祈祷时带上你的名字。

Angie.

2017-08-28
 
评论(1)
热度(5)
© Angie. | Powered by LOFTER